bg.jpgbg3.jpg 

     『立靜情緣』成立之後,Wallis和Marco都知道『立靜情緣』,因為我們曾經以『立靜情緣』名義寄過禮物給他們兩位,也曾經在好姨的電台中傳真點歌給Marco和Wallis,所以好姨也知道『立靜情緣』是台灣喜歡立生、靜川的Fans Club,因此得知真情即將在1999年11月13日結束,我們這群『立靜情緣』的FANS也想來個紀念,決定前往香港TVB參與這難得的盛宴,雖然不太確定我們的『立靜情緣』的主角之一Wallis是否回港,但是還是帶著禮物土產前往,希望可以順利見著。

     真情的完結篇以LIVE演出,當天一早看到Wallis回港的新聞,大家心中雀躍不已,早上和Marco見面之後(詳情請至Marco網站觀看),開始期待晚上的TVB之夜。

     到了TVB,等到八點終於可以進場了,不知該說幸運或不幸,我們竟然被排在第一排,心中很高興,但想到可能鏡頭會照到我們,就非常擔心,後來節目開始前10分鐘,一班演員出現,受到大家的熱烈掌聲,我們將眼睛睜大的尋找『立靜』…Marco、Wallis。

      突然一個好高的人出來,是Marco,我們好有默契的對他揮揮手。他發現了我們,於是他笑著揮手走過來說:『你們坐這麼前面啊!』,接著麻煩Marco幫我們叫Wallis。

      就這樣看到Marco為了幫我們叫Wallis,他跟在Wallis後面繞了一圈(因為Wallis太久沒回港,大家看到她都想和她握手),終於一陣子後他幫我們把Wallis牽過來,Marco跟Wallis說我們是從台灣特地跑來的,Wallis露出驚訝表情的說:『歡迎妳們』,後來我們就搶著握Wallis的手,並且急忙的跟Wallis說等一下給我們一些時間,有東西要給妳,她開心的說著沒問題,後來工作人員就請他們定位了,於是跟他們小別一下。

     節目開始,其實覺得他們很辛苦,因為一部好戲背後的準備工作是如此忙,無法說出的亂,並且可以看出演員們的專業,在一旁等戲和入戲完全兩樣情,等戲時可能還在看本或發呆,但一進戲立刻專業的說出台詞,不禁令人讚嘆。其實坐第一排也不好,因為一齣30分鐘的戲,一大半的主角都是工作人員的屁股。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場他們一些演員在廚房要殺魚、螃蟹的戲,感覺的出來大部份的女演員都是真怕,但沒想到我們的Marco不知是真怕或演,他竟然怕到爬上牆壁,丟下我們美美的Wallis在下面,後來他們越玩越開心,竟將魚、蝦等東西亂丟,我們的Marco仍然貼在牆上,而Wallis就怕的抱住了Marco的大腿,好可愛喔!

touch3.jpg

     後來就是訪問了,大家都邊聊天邊看回顧。好姨還誇Marco的演技進步很多,後來節目結束了,TVB並沒有像當初報導說的一樣可以跟演員們合照、聊天、簽名都沒有,一結束就被趕出去了。

     我們往下走到他們的人員出入口,於是我們就等,一方面要注意來車,因為他們有可能會開車,一方面聊天,我們一致一起強調這是第一次在電視台等人,也是最後一次。我們知道現在他們應該在上網,所以已經有個底,應該要等一個多小時。這期間我們也遇到了一些很好的明星,不過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演Helen的那個女演員(SORRY,我不知道他本名),她開著車從上面到這入口準備下山,看到我們就跟我們揮手,結果我們對面有兩個女生,他們是只要看到明星出來就簽名拍照(後來在地鐵上還相遇,他們是飾演Joan的FANS),他們看到她就把她叫下來,沒想到,她真的把車子停在一邊,下車和他們合照,真是太神奇了!也讓我們印象大大加分。

     我們等了一小時,終於看到了Marco和Wallis,於是我們就拍照、簽名、寫信,當然我們也沒忘記Marco,跟他聊了一下,他一直感謝我們從台灣飛到香港來找他們。請Wallis寫些話時,她開口說著:『是立靜情緣嗎?』讓我們大家都好驚訝,因為我們根本沒想到Wallis會知道,東西寄出給她時,剛好出現她向TVB請假的新聞,所以不敢保證她是否收的到,沒想到她告訴我們TVB有轉交給她,東西都有收到,CD也收到了(CD還是她主動提醒),Wallis還說收到信跟東西,正好在準備放假,所以沒空回信,希望見諒,當然也知道『立靜情緣』。

wallis7.jpg

 

      剛好有新聞出來說Wallis要離開演藝圈,我們詢問Wallis,她說人的一生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嘗試去做,不是只有演戲一種,演戲只是一個過程,在演戲的時候,有一班影迷喜歡我、支持我,我都知道也都很感謝,但我從16歲開始做模特兒到現在10年了,我做的都是差不多的工作,所以想嘗試不同的事跟過程,就好似你們將來要結婚跟生子一樣都是不同的嘗試,如果我有60歲,那我希望有30歲的時間去做不同的機會。

      接下來我們說其實妳可以嘗試演不同的角色,Wallis仍舊是笑笑,她接著說,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努力過了,觀眾也都知道我努力了,但仍然有人覺得我不夠努力,當我不想努力的時候機會又來了,但這次我會待一陣子,看TVB給我什麼機會,如果是好的發展機會,或許會留下來(她說這句話的時後感覺子晴是真的用心的在說,也感覺她是很無耐)。


      說著說著Wallis就說『立生怎麼去這麼久還沒來接我』(因為Marco先去停車場開車),我們一時轉不過來就看著Wallis說『立生?』,Wallis微笑說『對啊!立生!立生戲結束了,就不要我了,就不理我了』(這時我們都笑了),後來看到一輛車開來了,是Marco,於是Wallis祝我們一路順風,也希望待問候台灣網友,就往Marco的車走,她手上拿著我們的一大袋禮物,突然她又返回來,原來她忘了自己的化妝箱跟袋子,她笑著說『我常忘了自己的東西』。就在兩人都再次叮嚀我們小心以及一路順風聲中,我們如此依依不捨的道別他們。

touch2.jpg

 line.gif

      以上的文章是十年前與『立靜』的第一次見面,可能也是最後一次,今年剛好是我們成立十週年,雖然十幾年過去了,兩人都各自有發展,不過與『立靜』一起歡笑過、流淚過,永遠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wa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